《洪水來了,我一個人在台北》體驗劇場第一階段創作—開演藝術工作室


一場不明來歷的洪水,把上一個文明差不多完全摧毀。阿始一個人跑呀跑的,來到堤防以外的公園,得以存活下來,不過世界上的人都沒有了。她在公園內種菜、種茶、種米、飼養家禽。
阿始在上一個文明是客家人,上一個文明的台北仍然叫作台北,但是,細聽之下,那個文明的客家人、台北,和我們現在的又大大不同。而且,原來,阿始以為無人的世界,竟然還有其他人,不過......在旅程的終點,阿始想起上一個文明的最後一首歌,娓娓地播放出來。
展演團隊以六人核心藝術家組成,甄拔濤、高俊耀、陳惠儀、湯文彭、丘智華和阮漢威將會立足、鑽研、在地創作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的歷史,構想一個傳統文化與災害過後重生的議題。

 

  • 演出採用限地製作的沉浸劇場演出。以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為焦點,由導遊阿始以「導覽」方法,融入戲劇、空間、影像(視覺)、聲音等元素,原同的演員將帶領觀眾體驗座落於城南的客家風景。

香港團隊
演出概念創作、導演及編劇:甄拔濤 
在地研究及策展:陳惠儀 
環境及空間裝置設計:阮漢威

台灣團隊
表演指導:高俊耀 
演員: 林方方、林聖詞、楊瑩瑩
音樂設計:湯文彭
多媒體設計:丘智華 
燈光設計:王庭悅
文宣及造型設計:楊昇浩
舞台監督:陳立婷
助理舞台監督:馬翊淳


演出單位:開演藝術工作室
演出時間:
2020/10/30(五)18:00
2020/10/31(六)18:00、20:30
2020/11/01(日)18:00
地點: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

其他歷年演出

客家旋律,童玩時—香頌室內樂團

2020/10/13

《藍衫之下》陳家聲工作室

2020/10/11

2020第五屆當代敘事影展——詩的鏡像

2020/10/02

《我們在此相遇》音樂影像劇場

2019/11/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