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藍衫之下》陳家聲工作室

在《藍衫之下》,看見自己,因為,妳可以是妳。
這絕對不是你刻板印象中的客家劇。
客家鄉音、客家國語、客家土雞、客家女孩、客家媽媽、客家媳婦、客家阿婆、客家妯娌關係、完美客家女人生死鬥....。

四名演員在人生舞台上搬演各種在族群生活裡習以為常的場景,沒有忠孝節義也沒有唐山過台灣,更沒有一定非得要說客家話才叫客家的時機。

妳是客家人嗎?
你會說客家話嗎?
什麼時候,你才覺得你是屬於自己的?



【首演後觀眾心得】
👍「由輕鬆的開場逐步深入人心,感同身受的故事,濃縮了30個以上的故事與心聲,創作出熱淚盈框的演出。」

👍「我是客家人,我可以證實這齣戲65%以上的故事我都聽過,全都是真的!太像我小時候和現在阿婆家的生活。」
  
👍「作為女性觀眾,覺得本齣戲是女生的縮影,無關族群,不只是客家女人,每一個女性都會遇到類似、甚至一樣的循環,在戲中看到自己的縮影。」

👍「身為男生,在家中享受到的福利、紅利都是女生犧牲換來的,客家文化的維持也都是仰賴大家的自由才換來的。好啦,看完之後,下次我要帶我媽來看,我覺得他會喜歡。還有我爸。」

👍「第一次覺得客家國語這麼具有戲劇效果!客家腔也太可愛♥」

👍「概念性很強,內容卻不僵化,細緻的劇本,幽默的台詞,優秀的演出。每個演員不同角色上身,都能恰如其份演繹,很棒!很生活化!讚!」

👍「太寫實了,就連不是客家人都會被深深戳中!」

👍「謝謝劇團把這樣的故事解放出來!即便是閩南男性也十分有共鳴!」 

👍「邊看邊哭又笑,覺得自己好像神經病。」

👍「說到土雞,我家6隻…。」

👍「生為女人,我很抱歉。覺得太中肯了,這整個劇本」

👍「謝謝你們掀開藍衫之下,獨立個體的樣貌。」


陳家聲工作室
陳家聲工作室成立於2014年,以中文戲劇創作演出為主要發展目標,已發表作品有《陳家聲個人演唱會》、《封箱中,請微笑》、《賣完就沒了》、《阿北》、《戀戀得來速》、《藍衫之下》、《宇宙之聲ON AIR》、《陳家聲2人演唱會》等。自2017年起,獲選為桃園市傑出演藝團隊,同年以《阿北》一劇榮獲臺北藝穗節首獎「永真藝穗獎」。2020獲選為國藝會2020 Taiwan Top 演藝團隊。
致力於發現生活中的荒謬與戰慄,化為行動與世界溝通。作品風格擅長對現實生活的批判,用詼諧逗趣的笑鬧包裝嚴肅正經的議題,在歡笑中吃下令人啞口無言的詰問,似針一般,戳破生活裡你我以為安靜寧和的泡泡。

導演│徐宏愷
影像創作、服裝設計、視覺設計│歐陽文慧
編劇統籌|張敦智
編劇│張敦智、黃洛瑤、司徒嘉慧、徐宏愷
演員│余彥芳、彭若萱、曾歆雁、林依淇
舞台設計│陳威光
燈光設計│徐子涵
音樂設計|鄭兆恩
舞台監督|許正蕾
妝髮|林羽黎
PA|符芷瑄
Crew|陳筱葳、陳定男、葉威廷
行政總監、便當設計│劉醇遠
製作、行政│邱子謙
執行製作│林瑞姿


演出單位:陳家聲工作室
演出時間:2020/10/11 (日) 14:30
地點:大稻埕戲苑9F劇場

其他歷年演出

2020第五屆當代敘事影展——詩的鏡像

2020/10/02

《我們在此相遇》音樂影像劇場

2019/11/17

《義民爺爺帶捱轉屋下》打幫你樂團

2019/11/09

《月光歸路》音樂會-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

2019/10/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