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客、家、人》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

 

北上打拼多年的小銜,終於在新住家結識了想相伴一生的女孩。父母親進入退休生活後決定搬回老家,回味田野生活。小銜為親自報告家人喜訊,帶著未婚妻返回幼年時曾短暫生活的老家,展開了一場客庄大冒險!

從城市返回客家庄作”客”的故事,對主角而言是回”家”鄉的歷程,觀眾看到的是關於客家”人”的生活以及文化。漢霖說唱藝術團經歷三十多年的歷練,一直致力於將說唱藝術在地化。團長王振全先生主張說唱藝術是因地制宜的。不論是在與演或是文化上的調整,面對不同的群眾使用不同的語言、元素來與觀眾溝通,更凸顯即興與互動的樂趣所在。

藉由簡單的劇情,表現出說唱藝術的趣味,同時結合客家文化的宣揚。將客家地方習俗融入說唱表演,採用客家山歌作為編寫素材。在輕鬆的氣氛下能欣賞到多元的說唱表演,感受客家語言的獨特之美,更能感染客家的迷人風情。


演出單位: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
演出時間:
2017/8/19(六) 19:30
2017/8/20(日) 14:30 
地點: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劇場

其他歷年演出

《離開與重返》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

2017/03/24

《人間男女-幌馬車變奏曲》差事劇團

2016/11/17

《男人幫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》大開劇團

2016/11/05

2016第二屆當代敘事影展—島影。島歌

2016/10/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