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童心二部曲《綠森林》自然而然劇團

 

《綠森林》
一群住在垃圾堆中的邊緣人
一趟尋找「沈先生」的冒險之旅

這是一個發生在百畝森林中的故事。

百畝森林曾經擁有一大片綠油油的樹林,然而不知怎麼地,現在成了一座被廢棄物充斥的垃圾森林。而居住在此的居民們,包含總是沈浸在吃與睡的小熊、講話大舌頭的小豬、老將事情往壞處想的驢子、小心翼翼而杞人憂天的兔子,為了尋找傳說中的夥伴—「沈先生」展開一趟探險旅程,而他們在森林中遇見各式險境,被攻擊、重要的東西被偷、餓到動彈不得......他們最後能成功找到「沈先生」嗎?

《綠森林》將以二手衣物、回收玩具建構出森林場景,劇中每個人物象徵著特殊孩子的狀態,自閉、焦慮、憂鬱、健忘等,看著他們在旅途的考驗中,學習傾聽、包容與攜手共度難關,也如同反應著整個社會體系,陪伴著這些特別的孩子們一起走,他們的生命自然而然會耀出獨一無二的光彩!而客家文化在劇中,比如客家歌謠、遊戲、食物,以及人與自然之間的思考,心理疾病與生活的共存,皆隨著劇情的走向一一呈現出來,童心視野新觀點,讓客家文化漾出另類的風景。

自然而然劇團
自然而然劇團成立於2014年,由波蘭女演員卡霞與台灣劇場工作者鄒雅荃共同創立。
創作核心理念:環境友善
劇團團名發想自「Theater Naturally Connected」的概念。劇場是個很神奇的地方,將具有相同信念和態度的人串聯起來,創造出強大力量。同時,有感於地球資源日漸消耗,取名「自然而然」是希望從自身出發,劇團演 出皆以「回收再製、重複使用」為目標,降低塑膠與永久耗材使用量,以回收素材作為舞台佈景、二手衣改造作為戲服,做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製作。

關於「自然童心三部曲」 企畫
自然而然劇團於2018至2019年的跨年度企畫,包含戲劇演出、系列講座、表演與藝術再生工作坊。 以「兒童心理」為主題、結合環境教育的系列劇場演出。用成人跟孩子都能理解的故事作為引導,探索孩子在社會與家庭中的各種變化,同時也刺激我們一起反思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。

導演|編劇:卡霞
製作人:楊喆甯
行銷宣傳:夏奇拉
宣傳活動:胡佩珊
舞台設計:郭家伶
服裝設計:郭本皓、黃若瑋、謝昀庭
燈光設計:簡芳瑜
音樂設計:黃釥銓
聲景設計:廖于萱
梳化設計:朱璐
平面設計:劉丁菱
舞台監督:鄒雅荃
演員:劉瑞慈、黃秋容、黃珮瑜、林佳宏、胡詠善、張佳翔、何家妮
排練助理:沈柏岑、曾妙宇
客家文化顧問:徐兆泉


演出單位:自然而然劇團
演出時間:
2018/8/11(六) 11:00、14:30
2018/8/11(日) 11:00、14:30
地點: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劇場

其他歷年演出

《彩雲,一個女工的故事》大開劇團

2017/11/30

落腳音樂會-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

2017/11/12

《不聽話孩子的故事》系列 2-藍騎士和白武士-舞蹈空間舞蹈團

2017/11/03

2017第三屆當代敘事影展—鳥在弦上

2017/10/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