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家兒童劇《雞婆花(客庄版)》線上劇場| 2021.10.23—10.31

  • 演出團隊:鞋子兒童實驗劇團
  • 時間:
    1. 10月23日 08:00
  • 地點:OPENTIX Live
  • 票價: 100 前往購票

110年度孵劇場展演計畫 /客家兒童劇《雞婆花(客庄版)》線上劇場

欣賞兒童劇可以開啟孩子對表演藝術的天賦與潛力,及無限的想像力,並且增加美感經驗!但礙於疫情的關係,以及安全的考量,許多劇團嘗試將演出改為「線上劇院」的形式。鞋子兒童劇團在這一波疫情的衝擊下,也受到了巨大的影響,許多實體的演出因而取消或延期!劇團的經營正處於岌岌可危的情況,但劇團不會因為疫情而輕易被打敗,而是會想盡辦法抵抗、戰勝疫情!

因此鞋子劇團與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攜手合作,劇團這次要把經典好戲《雞婆花》融入客家的元素,並且把劇場搬到線上與大小朋友一起在家「看表演、學客語、拿好禮!」,在演出中將會安排”說書人”的角色來跟觀眾解說有關”客家語言”、”客家文化”、”客家美食”、客家傳統服飾”及”客家建築”…等,讓觀眾可以透過輕鬆看劇的同時,也對客家文化有所了解,透過戲劇演出的方式一起來傳承客家文化。

故事大綱:

描述客家庄有個「快樂村」,村民們樂於助人,但熱心過頭,造成彼此的困擾。於是縣太爺下令「沒升旗,就不准幫別人的忙」,大家連打個招呼都不敢,從此再也聽不到快樂的笑聲。某天下午小蘭在回家的路上,看著沒人敢整理的花園,心裡很難過,隨手將從山上摘來的小花種在花園裡。於是,奇妙的事情發生了……。

《雞婆花》是一齣古裝喜劇,發生在客家庄裡的”快樂村”,透過客家人「好客」、「一庄有難,大家幫忙」這樣的客家精神來傳遞故事的宗旨。在這科技冷漠的時代,社會需要更多的「熱心助人」與「互相幫忙」! 本劇用幽默風趣、寓教於樂的表現手法,讓親子們感受過去質樸的「人情味」,學習到助人的快樂!但同時也告訴孩子們”適時適當”的協助,而不是熱心過頭,反而會變成多管閒事、造成別人的困擾,這樣就會太過於「雞婆」了!

 

節目資訊:

雞婆花(客庄版)》線上售票演出時間:

演出時間:10/23(六)08:00至10月31日23:59止,可重複播放。

演出地點:Opentix life

  • 演出全長:上、下集各30分鐘,共60分鐘
  • 售票系統: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

※購買OPENTIX Live節目票券前,請先至「OPENTIX Live 觀看環境檢測站」確認您的「觀看裝置」與「網路速度」符合平台建議規格,以利獲得最佳觀賞體驗。

票價:

全票100元前往購票 https://www.opentix.life/event/1426034034133295108

 

入場時間:演出前30分鐘可驗票入場

 

演出形式:

  • 本節目可觀看時間為110年10月23日08:00至10月31日23:59止,可重複播放。
  • 字幕語言:國/客語

演出團隊

藝術總監:陳筠安

製作人:戴嘉余

客語顧問/說書人:葉定華

編劇:李明華

舞台監督:劉惠華

導演:李明澤

燈光設計:吳亭靜

音響技術:趙  安

音效執行:吳念融

舞台執行:黃秋燕、陳玠良、鄭崴、楊喬恩

燈光執行:鄭力中、李慶泰、陳俊良

執行製作:黃偉勳

美術設計:陳映霖

演員:劉富丞、任潔儷、黃若茵、林品澄、廖弦君、黃湘凌、于聲國、蔡依嫺


指導單位: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
主辦單位: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
演出單位:成長文教基金會附設鞋子兒童實驗劇團

其他演出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