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2016繁花》水影舞集

 

女性意識是編舞家譚惠貞的創作亮點。從自三寸金蓮著手入舞,經世界三大藝術節洗禮的《東方,在時間軸上位移的女人…》到以世界僅存女性文字的《女書》。譚惠貞再再期望以舞蹈創作勾勒出女性巨大而強韌的生命能量。新製作《繁花》將邀請金曲獎歌后羅思容攜手合作,以”詩×形體×歌”呈現台灣土地各個角落女性的詩文創作。

譚惠貞分別選用多位台灣女詩人詩作入舞。舞作是關於「詩與肢體與歌」相遇往來的創作,強調三者「互為主體」的跨界合作,使得作為敘述主體與生命主體的台灣女性詩人,羅思容美妙靈性的歌聲得以藉由舞蹈載體展露其多元真實的世界。將多位迥異的台灣女性的詩人詩作重新結合、排序,再成為一個整體去表現,代表著土地滋養與人的關係,而這種詮釋,反映了肢體的再生力和放射性的特質,同時也呈顯台灣當代社會文化豐富的在地樣貌。舞蹈肢體跨越了不同文化族群的藩籬,最終回歸創作關懷鄉土~特別以此次演出紀念剛辭世的著名客家女詩人杜潘芳格女士。


製作群:
舞團總監/李俊麟
藝術總監&編舞/譚惠貞
行政統籌/蟻薇玲
音樂設計&演唱/羅思容
燈光設計/吳文安
服裝設計/楊妤德
舞  者/黃秋子 韋喬茵(詩雲)吳伂妍 高詠婕 董存真 黃咨毓 陳加惠 顏可茵


演出單位:水影舞集
演出時間:2016/10/1(日) 14:30  19:30
地點:臺北市客家音樂戲劇中心劇場

其他歷年演出

《雲系麼个色》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

2016/09/23

夜合-南熠樂集

2016/08/27

《海》褶子劇團

2016/08/19

《聊齋 聊什麼哉?!》山宛然X弘宛然X王嘉明

2016/04/22